Saturday 29 August 2009

中国特色的游行


新闻背景:今天凌晨3时,北京天安门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大典群众游行首场大预演,预演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。综合本地媒体引述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发言人表示,今天凌晨3时,灯火辉煌的天安门广场上,来自社会各界的约10万群众和60辆模拟彩车,分为35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广场中心区。发言人说,约5000人组成的军乐团、民乐团、合唱团进行伴奏伴唱。群众游行以“我与祖国共奋进”为主题,游行活动历时1小时,演练过程顺利有序,达到预期效果。为了实地大规模预演,北京天安门及长安大街附近都实施交通管制封闭,时间预定从28日晚上8时起直至30日凌晨5时才结束。这种整体大合练在中国10月1日大典前将举行5次,规模均在10万人以上。

我觉得好笑,一个集权国家,公民自身没有游行的权利,却被政府强迫参加参加游行。最近,这个“被”字很流行:广大人民收入“被增长”,“被小康”。中国人民一直都是“被党代表的”。中国有一群奇怪的动物,只知道吃喝的酒囊饭袋,你从没见过他,也从来没有给他投过票,但广大人民却被他们代表,这就是人大代表。北京的学生也“被游行”了一次。共产党叫你星期一去,你星期一不敢不去,可是到了星期二,就再也没有人敢去了。

讲自由,共产党说“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,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”,这一次,我要说:自由就是我不做我不想做的事情!

返回顶部(Back to the top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